close

 

在來日本之前因為想讓自己對日本職場對一點了解,

也想多練習日文,強迫自己多聽多說也多感受。

所以在所有事情都準備就緒後,

我便開始尋找適合的打工。

 

之前常在PTT上看到相關資訊,

於是便從PTT上開始尋找打工的資訊,

一開始先鎖定了一家便當店,

也在網路上投了履歷,

很有效率的當天就接到確認資料的電話,

第一次接到電話真的很緊張,

什麼都說不好,明明就有更多元也更自然的回答方式,

但腦袋倏地一片空白,除了”はい”(是的)之外,什麼都回答不出來...

想當然就沒有再接到後續面試通知的電話了。

 

雖然有點難過,

但這種事情本來就是越挫越勇,

所以不久之後又找到一家火鍋店在徵工讀生,

我便再次投了履歷。

很快接到回覆請我打電話給老闆面試,

很緊張地把準備好的筆記擺在一旁,

戰戰兢兢地打了電話,

結果因為老闆是台灣人的關係,

電話全程都用中文,

而後來的在公司的面試也相當順利,

所以確定從十二月開始可以打工!!

 

第一次去到店裡十分緊張,

連在外面看到店的招牌都覺得很興奮,

這就是我要開始上班的地方呢,

心裡一直這樣想著。

 

因為到得太早就先在樓下的lawson逛逛,

等待時間的到來。

後來一進餐廳,便拿到屬於我的制服,

迫不及待地穿上後,拍了張照作紀念。

這不僅是在日本第一次做服務業,

也是有生以來的第一次呢。

IMG_3405

 

第一天幸運地沒有很多客人,

外場的負責人一樣一樣有耐心地指導我:

從倒醬、排海鮮、擺盤,到客人來之後該做的事情,以及結束後的清掃,

大大小小事情的先後順序,

鉅細靡遺,一股腦兒地教了我,

對我來講真的是全新的挑戰,

從來沒做過的事情,要在短短的兩三個小時之內記起來,

然後就準備上戰場。

 

第一天上工,

站了五個多小時,

很辛苦但也很新鮮有趣。

原來服務業的樣貌是這樣的呀,

從這一天開始,我慢慢品味和體驗服務業的奧妙。

IMG_3409  

(擺盤完成的樣子,看起來蠻美味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