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大之後有好多事情都變得複雜了,

不管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還是對未來的想像,

有的時候選擇太多、誘惑太多,

反而把那些最單純、最自然的美好失去了。

 

來到這邊後我才發現,

好多事情都因為新環境而變得簡單了:

感動變得很簡單、滿足變得很簡單,

甚至或許連生活都變得很簡單。

當然擾人的事還是不少,

但意外的驚喜卻常常令人簡單地就擁有一整天的好心情了。

 

今天重新以觀光客的角度看看生活四個多月的大阪,

果然好多感受都不同了,

也發現好多原本就在,但我卻從沒留意過的新奇東西。

 

下了課後,一如往常搭著校車走到了石橋站,

穿過一半的商店街後就是車站,

平常都直接進入車站的我,

今天突然想再往前探險一番,

於是便沿著商店街繼續前進了。

路途中發現好多以前都不知道的店家,著實引人欣喜:

規模很大的便宜超市、賣很多便宜熟食的小商店,

一間一間都令我可惜不是住在這附近。

但想一想,其實我住的地方也便利又清新。

原來所有東西都是好的,

只要懷抱著好心情,

到處都是好地方,到處都是天堂。

IMG_4480  IMG_4482

 

後來到了梅田,真的有種久違的感覺,

好久不見的大都市呀。

快速的步調、熙來攘往的人群,

好像一不小心就會迷失自己一樣,

但卻令人那麼地想念。

 

因為正值打折季,

每家店都祭出瘋狂的折扣,

以一種台灣人無法承受的低價,

大肆出清著。

 

近乎全面的三折考驗著人們的意志力,

一步一步堅守的陣線,

終於在店家開始貼出"時間限定折扣"(タイムセール)時徹底崩壞。

 

我不知道瘋狂的時間折扣是不是有固定的時間,

但黃色的"再折十趴"一貼出來,

店內突然多了好多顧客,

像是戰爭一樣,大家完全不掩飾自己崩壞的意志力,

快速在店內繞來繞去,挑選著適合自己的衣服。

這種景象實在是有趣極了,

不分日本人還是外國人,

大家都懷抱著一樣的想法:抓緊時間做出最佳決策。

IMG_4490

 

一陣廝殺後,順利拿了戰利品前往其他棟,

不得不說梅田真的是個購物天堂,

輕輕易易就能從一棟shopping mall轉移陣地到另一棟,

絲毫不費工夫,

完全就是個挑戰人類意志力的好場所。

 

在買了足夠的戰利品後,

我適時地找回自己的意志力,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為時已晚,

但總之,心靈上實在十分滿足!

也很快就打消了要逛到晚上的念頭,

進了阪急車站,買了今天最後的預定商品:蓬萊的肉包,

並在猶豫的情況下被店員說服買了粽子後,結束美好的一天。

 

好久沒有這麼輕鬆而滿足的心情了,

映著美麗的夕陽,感受突然變得好深刻。

雖然最後腳很痠、錢包很空,但一切都那麼值得。

 

後來在回家的電車上想想,

人其實應該很容易就能滿足吧,

一個甜甜圈、一杯星巴克、一個肉包;

一句真誠的話語,或是一個溫暖的擁抱。

沒有什麼是不足夠的。

所有的一切都是那樣幸福和美麗的。

 

生活或許也就是這樣吧,

簡簡單單的,但卻深深刻刻的。

IMG_4498  

(蓬萊551的幸福肉包!!!大推薦: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