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一整個寒假的日文發表,

總算在這個早晨圓滿的落幕。

還成為唯一一個一報告完就被老師稱讚的學生,

真是令我欣喜若狂,鼻子都快翹到天上了!

 

每一次認真的上課後總會有一些不同的獲得,

也加深對自己能力的認識,

不禁深深讓我覺得日文課真的是我在阪大學到最多、也學得最開心的一門課。

 

而後懷著愉悅的心情,

跟著Tica前往搗麻糬大會,

這是我在日本第一次從蒸米開始,一路看到麻糬成形,

一邊用力敲、一邊用手沾溼麻糬並不停翻面,

經過十幾分鐘,

熱騰騰又香噴噴的麻糬就出爐了。

IMG_4343  IMG_4345

 

日本麻糬的吃法跟台灣稍有不同,

鹹的吃法是將麻糬放在味噌湯一起混合著吃(左下圖)、或是淋上醬油後,用海苔包起來吃;

至於甜的則是跟台灣較相近的,與紅豆湯一起吃,或是在麻糬的上方擺上紅豆餡直接食用。

IMG_4346  IMG_4347

(放入味噌湯中的麻糬)                                      (將麻糬分成一小塊一小塊)

                             IMG_4354

                              (最習慣的一種吃法;麻糬加紅豆!!)

 

吃得十分滿足後,

由Tica領著我到北千里去探險。

見識到北千里的相對繁榮後,

我們踏上歸途。

一邊開心聊天的同時,

我注意到身旁的世界緩緩飄下細細的白點,

定睛一看,竟然是雪!

是今年看到大阪第一次下雪!

興奮的我們紛紛拿出相機,

卻苦於雪太細拍不出來,

只好以Tica衣服上的小小雪球作為紀念。

IMG_4349  

 

早晨被稱讚的喜悅和吃到現搗麻糬的喜悅,

與看見初雪的喜悅通通攪和在一塊,

融成好大好大一片美麗的色彩。

 

太值得紀錄的一天,

想必2014一整年也會像今天一樣美麗燦爛得不可開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