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號與小圓道別後,

我一個人前往成田機場,

一進機場就看見嵐大肆歡迎我,

感覺真是太美好了,

也為接下來幸福的耶誕拉開序幕。

IMG_4007

 

搭了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的國內飛機回到大阪後,

我前往書寧姐姐家,準備與他一起度過耶誕。

在家裡吃過很早的晚餐後,我們來到蘆屋教堂,幫忙準備彌撒後的小聚會。

去的時候大家都已經紛紛站穩崗位,燒茶的燒茶、準備食材的準備食材,

當我正覺得自己好多餘,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時候,

書寧姊姊馬上找到了一個我跟他可以一起做的工作--布置環境,

並且將簡單的外圍布置交給我,

自己則在一旁描繪著馬槽裡的一家人。

沒想到在我還沒完成裝飾的時候,

書寧姐姐就已經熟練地完成了主題剪紙,

大家紛紛停下手邊的工作湊過來欣賞讚嘆。

實在是好和諧平安的一幅畫呀,

與平安夜相稱極了。

IMG_4015 

(左邊的兩個小雪人是我做的唷!!:D)

 

之後,我們便上樓彌撒,

彌撒一開始一片漆黑,也一片寧靜,

與台灣朗誦著詩歌迎接小耶穌的氛圍完全不同,

但傳遞的燭光卻是同樣明亮且溫暖的。

在這樣微弱卻明亮的燭光下,

靜悄悄地,

反而更能讓人想清一些事情,

也更容易下定一些決心。

 

又是一次耶誕節了,

在與以往截然不同、對我來說應該相對陌生許多的地方度過,

卻有比以往更多的喜樂、溫暖與感激。

這實在是好棒的一年,好被祝福的耶誕。

IMG_4018  IMG_4022

(蘆屋教堂的布置)                                               (書寧姐姐的手繪耶誕小卡!)

 

隔天一早,我們依舊前往彌撒,

彌撒前幫忙準備,彌撒後也幫忙收拾,

做得好不快活的同時,也收到好多禮物。

雖然是大家戰力不足剩下的食物,

我卻覺得異常感心,

絕對也是因為在意、因為覺得好才送給我們的吧。

那樣樂於分享讓再小的舉動都值得感激。

IMG_4030

 

結束工作後,我們前往三宮購買書寧姐姐要帶回婆家的伴手禮。

來到了一家原為教堂的西點店,

一樓為賣小點心的店面,二樓則是一間原為聖堂(彌撒舉行之處)的咖啡店。

咖啡店內非常有味道,

而那天蛋糕的裝飾似乎也是耶誕限定,

每個水果塔上面都聳立著一個歡喜獻上星星的耶誕老人,

教人看了不禁微笑。

IMG_4033  IMG_4042

 

小採買結束後,我們買了現成的晚餐回家吃, 

擺了一桌豐盛的菜餚:炸蝦、叉燒、沙拉、各自的菜飯還有湯和水果...

現在看起來實在很難想像是兩人份呀!(啊還有小U!所以是兩人一鼠!)

真的是好幸福的耶誕大餐。

一個人在國外過耶誕還有這麼好的照顧和陪伴,

真的太令人感激。

IMG_4046

 

耶誕的故事還沒這麼輕易結束呢。

雖然過了耶誕,我仍在書寧姐姐家打擾,

大概是怕我無趣,又想跟我介紹一些增添生活樂趣的食物吧,

書寧姐姐一早就教我做了鬆餅,下午的時候又"搞剛"地打了卡布奇諾讓我嘗鮮。

步驟也許都不是非常繁瑣,

但是那種不顧一切、想要把好的都分享給我的想法,

讓我現在想起來心都還暖暖熱熱的,

也許就像吃到第一口鬆餅或喝到第一口卡布奇諾的熱度吧,

那樣舒適卻又不刺激的溫熱。

IMG_4072  IMG_4075

 

而最後一天離開的早餐,

是豐盛的培根玉米雙蛋以及起司條,配上定番的優格、奶茶以及麵包。

再簡單不過的早餐,配著那樣熟悉的溫暖,剛剛好。

IMG_4090

 

來到大阪後,總有好多意外的收穫。

有的時候不知怎地,隔了片海洋,對於別人的關照、體諒或是給予反而感受更加深刻;

而近在身邊的,不論是朋友、書寧姐姐、修一哥哥,抑或是老師,

一個一個也都讓我了解自己是倍受關愛的。

即使並非所有事都順心如意,

即使有的時候文化差異令人大開眼界,

即使越生活越知道自己還有很多不足,

但那些關愛,總讓我適時地找到自己,

並且使我能夠以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努力下去。

IMG_40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