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跟一位已經要回台灣的朋友買二手的鍋子,

相約今天面交。

因為對方住在西九条站,是個無論如何一定要轉車的地方,

為了省車錢,我跟他相約在改札口,

不出站面交,

這樣就可同站進出省錢又方便。

 

沒想到,

就在我開心取完貨準備再從大阪站刷出站時,

螢幕上卻出現了錯誤的警示燈,

叫我與站務員聯絡。

我趕緊走到站務員室跟他解釋狀況,

他聽完之後就跟我說,

雖然我沒有出站,但是因為有搭車,所以一樣要收來回的錢。

 

這時就覺得日本人的腦袋好不懂得變通!

雖然他說得很有道理,有使用就要付費,

但是可以同站進出的台北捷運造福了多少民眾!

交通工具不就是要為人們帶來方便的嗎?

這樣只有造成人們的困擾呀!

唉,一板一眼的日本人。

 

而且在這種時候,聽到一連串的敬語就令人感到更加無言。

"因為您有搭車,所以我們依舊要收取來回的交通費,一共是320日幣可以嗎?"

乍聽之下像在詢問我的意見,

但其實就是強硬的命令句。

我完全沒有說不好的餘地...

 

這真是一個再真實不過的文化衝擊了,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呀,

也藉此多體認到日本人的不投機取巧,

太過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