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世界很奇妙,

總是可以在意想不到的地方認識朋友,

然後個性合的、好相處的也就自然而然一起走了下去,

這也許就是朋友最美妙的地方吧。

而和不同的朋友去相同的地方時,卻也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細細體會相異,而後再牢牢把美好記在心裡,

那些都會變織成同樣美麗的故事。

 

 

曼瑄是我日文三下的助教,跟我同年,

後來又很巧合地一起接待了近畿大學的遊學團,

是個很開朗率真的女生,非常可愛。

 

上星期五,曼瑄從東京前來大阪遊玩,

幸運地第一天就與他見了面。

我們相約在動物園前站,準備一見到面就去吃八重勝(一家有名的串炸老店)。

 

順利會合的當下,竟有一種難以言喻的興奮,

一邊聊著近況,我們一邊笑開懷地走向ジャンジャン横丁裡的八重勝老店。

006

 

八重勝以他的麵衣出名,

麵衣是加入了山藥泥混合而成的,

比普通的麵衣更具香氣。

至於廚房,是開放式的,

從食材到料理,顧客可以一目瞭然,

多了點趣味,也多了點安心。

002 

005

003

 

一旁的生高麗菜是點餐就附贈的,

配著沾醬吃十分清甜爽口,

可以去除吃太多串炸的油膩感。

 

其中最讓我們驚豔的,莫過於南瓜和炸雞了。

炸雞是師傅一開始就替顧客灑好胡椒鹽調好味的,

不需要另外蘸串炸的醬,

肉十分柔嫩多汁,令我們讚不絕口;

另外,南瓜也表現傑出,

彷彿集結了一整個秋天的甜味,

令人回味無窮。

004

 

嘴裡還殘留著八重勝的美味,

我們沿著ジャンジャン横丁前往新世界。

不免俗地跟比利肯君拍了照,也摸了他的腳底,

希望能為我們帶來好運,

另外也與新世界的名物們照了相,很有觀光客到此一遊的趣味。

008

009

 

最後原本想前往天王寺,

但走在天王寺地下街時,

曼瑄被一家studying osaka老師介紹過的団子店吸引,

我們便進去喝了下午茶。

一邊享用甜點,我們一邊分享著各自的故事。

不管是好的壞的,平淡的或激昂的,

每個小片段都很精彩;

而且正因為以同樣的身分待在日本,

感受也特別深刻:

學習在不同的環境下仍舊活出自己獨有的樣貌,

學習跟不同國家的人相處,

學習忍耐、學習盡全力生活、學習感激,

也學習在這樣的生活中找出適合自己的路,

因為隻身在外,所有的事情都值得大膽去學習、去嘗試。

013

 

一眨眼發現即將到了曼瑄與他朋友相約的時間,

我們便動身前往心齋橋。

原本是要直接把曼瑄交接給他朋友,

但是卻發生了精算機只收一千元的小插曲,

我便被邀請加入他們的晚餐。

吃了最有名的大阪燒店--鶴橋風月,真是不虛其名!!

是家雖然不便宜但絕對會想要再來造訪,也可以推薦給親朋好友的名店!

 

當然,也聽了很多在日本工作的辛苦談,

讓我開始重新思索在日本就職這件事。

也許因為曼瑄的朋友是個很有想法、也很有能力的人,

總覺得在他身上看到好多自己欠缺的,

那些都值得努力去補足,然後為自己多爭取一些機會。

 

認識一個新朋友,然後從新朋友的身上得到這麼多,

也是始料未及的。

謝謝精算機只收一千元,謝謝藥妝店不接受換錢,

我才有機會得到這麼多新的衝擊,也衍生出新的想法。

014

 

度過想法衝擊的一晚後,

相隔一天我又再度來到了心齋橋,

這次是與在同志社大學交換的平心聚餐。

 

與平心相識的過程就更精彩了,

我記得很清楚那是在林慧君老師的辦公室。

那一天我們各自跟老師約好要請老師寫推薦信,

便在老師的辦公室相遇了,

因緣際會下,他知道了我的名字,也發現了一些我們共同認識的朋友,

更知道彼此都即將要去日本交換,

於是便相約一定要在日本相見。

 

隔了將近三個月,兩人終於在百忙之中見到面了。

這一天是吃一家位於心齋橋的漢堡店--Critters burger。

店的網址:http://critters.jp/pg118.html

十分美式的一間餐廳,除了份量有點少、沒有禁菸之外,一切都很完美。

020

 

我們也談論了好多各自交換的心得、未來的規畫,

雖然仍舊徬徨,但有人可以一起煩惱、一起討論,

就是一件再好不過的事了。

 

面對未來一步一步逼近,

能有久不見的好友,不論在哪裡,一同說著生活、談著未來,

這樣的聚會總是令人感到開心且安心的。

 

好喜歡這樣聯繫著的情感,

笑著、談著、一同煩惱著,然後我們就又更長大了一些。

018

 

餐後,我們逛了心齋橋一帶,

吃完想吃很久的可麗餅後,

我必須去打工,所以就在心齋橋跟難波的中間道別。

 

晚上打工完,坐回南千里站 。

經過千里南公園回宿舍的路上,

我不經意抬頭看了一眼夜空,

腳步倏地停住了。

夜空滿載一船星輝,每顆星星都耀眼地清晰可見,

尤其是獵戶座,斗大且安穩地在星空中佇立著,

好像我家的天空。

而最令人驚嘆的是,相機竟然也能留下這麼迷人的畫面。

看著滿天的星星,好想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096

 

來日本後每回跟朋友見面都彷彿時空交錯,

總有回到第一次見面場景的錯覺。

原來所有的一切都還那麼清晰美麗,

我還以為已經是好久遠好久遠以前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