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滿大阪的黃紅,已蛻變成一種脫俗的咖啡,

或者,以一種凜然的姿態矗立在街頭,

而樹下散滿了大阪的秋。

 

秋天以一種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造訪這座城市,

隨後又輕巧地離去,獨留路過人們的讚嘆。

秋天臨走時還要以一種如此唯美的姿態留下痕跡,

像在提醒著人們不要忘記她曾經來過、佇足過,也盡力展現美麗過。

IMG_3420  IMG_3435

 

秋的地毯盡收眼底,一片美不勝收。

但同時卻也告訴我們秋天真的盡了,而冬天來了。

 

IMG_3436

 

一天早晨,步上熟悉的街道前往心齋橋。

一陣風迎面吹來,

在寒風刺骨之餘,我看見黃得徹底的銀杏一片跟著一片隨風落下,

那模樣美得動人、美得令人難以置信,

但卻不知怎地,這陣風讓我想起了台灣--一個理應看不見這副景象的國度。

 

不知是秋風使然,還是美景使然,

但在秋風捲起的銀杏風暴中,

我確確實實看見台灣的景象:台灣的街道、夜市、人情味,還有好多好多的溫暖和回憶,

然後心頭就甜甜的。

想著那些關懷和陪伴,我不禁笑了出來。

 

秋天,不是一個感傷的季節。

他只是讓旅人想起了家,想起了在那邊獲取的一切,

然後使人更懂得感激和體諒。

IMG_3424  

 

而夜晚,反方向走回梅田的途中,

大阪的光之饗宴已悄悄展開。

儼然是冬天了呢,不論是氣溫還是氛圍。

看著滿街的燈火通明,心中好暖好熱,

我想我一直都是幸福的,不管身在何處。

 

謝謝秋天讓我體驗這麼多,感受這麼深。

 

再見,秋天;

你好,冬天。

IMG_3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