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就兩個月了,交換的六分之一。

 

大阪的氣溫也已經抵達台灣的最低溫,

每天在低於十度的清晨掙扎著起床,

然後在刺骨的寒風中走三四十分鐘的路到學校,

聽起來很辛苦。

事實上的確不輕鬆,但我卻覺得很喜樂。

因為獲得的實在太多太多。

 

有的時候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這麼幸運,

明明自己一個人在異鄉,但卻得到這麼多關懷和陪伴;

有的時候我覺得自己不是一個太好的人,

但卻總是受到那麼多真心的對待,

那種不計較誰付出得多誰付出得少、全力被給予的溫暖,

總令我感動得不可開交;

有的時候我不是一個很有目標的人,

但現在卻漸漸在日復一日的平淡中認清自己想要的,

也更能不畏懼犯錯地與世界交流。

 

在這些更認識自己的途中,

我也學會攜著那些陪伴,樂觀地看待生活中的不完美,

那些不圓滿的事總是會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色彩,

也會適度讓人成長。

所以酸甜苦辣才會都是人生必備的調味。

 

028 

 

於是這一個月,

我更懂得珍惜所擁有的,

更懂得感激,

更懂得大力追求想要的生活,

也更懂得把握機會多認識大阪、多練習日文,

說錯做錯也不必哀愁,每個人都在學習的路上。

 

於是這一個月,

我更加了解取捨的重要性。

生活裡選擇太豐富、太令人眼花撩亂,

在眾多的可能性中,就算緩緩地慢慢地也好,

腳踏實地探尋自己最適合的道路,

什麼都別畏懼,絕對就是最美的樣貌。

 

 

 

就算世界不停在更改面貌,

人們也不斷在向前奔馳,

但有些什麼總是不那麼輕易動搖或改變的,

那樣的存在總令我安心,

也給我無數的力量向光亮走去。

 

謝謝所有這樣溫暖的存在。

我真的從你們的身上獲取很多自己欠缺的,

而那些都促使我成為更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