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時候你不明白一個人為什麼生氣、為什麼沮喪氣餒,

有的時候你更不明白怎麼樣的交往是讓對方感到舒適的,

就像別人也不瞭解你是怎麼思考的一樣。

 

但你卻清楚明白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怎麼樣的朋友以及怎麼樣的生活,

合則來不合則去,也許再簡單不過。

但有的時候總是很難做到,在害怕與別人破壞關係的前提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脾氣、自己的喜好,

還有無法輕易改變或動搖的堅持。

要全方面接納一個人的喜惡很不容易,

要針對他的缺點跟他溝通,對我也不是件輕易的事。

我能夠很快辨別別人與我合不合拍,

但卻還沒學會如何有智慧地跟別人相處。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個好相處的人。

我喜歡親近人、與人交流,

但我有我特別在意和堅持的事情,

也有喜歡從第一印象評斷人的壞習慣;

也許說不上非常大方,但至少我不自私也不那麼愛計較,

我從過去的好朋友們身上學到如何待人親切、互相著想、幫助與陪伴,

但我沒有想到這也許不適用在每一個人身上,

也沒有想到人與人之間好不容易連起的牽繫會那麼輕易瓦解。

 

每個人都有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朋友,

個性相近的、或是相差甚遠的;

時常聯繫的、或是久久更新一次彼此動態的,

朋友的形成與交往百百種,

但我始終相信每個人都是真心真意地在對待自己的朋友。

 

於是我不明白,

把自己高高放在最重要的位子的人如何思考朋友--這樣子美好的存在,

也不明白該如何與這樣的人溝通;

我唯一明白的是,

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而最重要的便是學習有智慧且和平地與所有人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