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老師是在今年二月的時候。

那時候看見學校在徵接待近畿大學中文遊學團的志工,

為了想要練習日文口說,便提出申請,也幸運錄取了。

 

接待可愛的學伴まやちゃん之餘,也認識了帶團來台的老師。

老師是台灣人,但是大學在日本就讀,後來工作也一直在日本。

無意中讓老師知道我即將要來阪大交換後,

老師很大方地說到了日本記得找她,

要帶我體驗不一樣的日本食物和文化。

 

於是,來大阪一個月後,終於跟老師約了見面。

老師很可愛,一見到面就讓我陪他排瑞士捲的整理券,

然後也借了我教中文的書,說要找機會幫我介紹家教的工作。

 

整理券順利入手後,我們便前往一個神祕的地方享用午餐。

說神秘是因為老師跟我說是日本特有的料理,但遲遲不揭開它的神秘面紗,

直到進了店面,才向我公布正確答案--是賣串カツ(炸的串燒)的店。

 

039  

 

那天點的是おまかせコース,也就是完全交給廚師挑選及搭配的料理,

吃完一輪(通常是兩根)的時候,廚師便會端出新的串カツ,

運用不同食材,不斷推陳出新,實在是很新鮮的吃法。

真的再也吃不下時,只需要跟廚師說一聲"ここでストップです(停在這邊不吃了)"就好。

不會有吃太飽的疑慮。

 

另外,十分特別的一點是,他端上來的醬料有五種,

放置串カツ的碟子也有五格,

老闆跟我們介紹說,串カツ放置的位置是跟推薦要用的醬料有關,

他放哪一格,我們就沾相對應的醬料,十分有趣且巧妙的設計。

 

036  

(左上角的是兩小碟蔬菜,怕油炸的東西吃太多會很油膩而為客人準備的,

膩的時候搭配幾片蔬菜沾鹽(醬料盤由右數來第二格)馬上變清爽,很貼心也很聰明的設計。)

037  

 

不管到哪個國家,想要體驗當地最道地的飲食文化,

最好要入境隨俗,一邊了解他們的飲食文化,一邊也嘗試模仿。

在台灣不太常喝酒,但到了這邊也跟著每餐小酌一番,

雖然現在還只能喝調味過的カクテル(雞尾酒),但我想也算是踏入他們的飲食文化一小步了吧:D

 

038 

(今天的柚子調酒!第一次嘗試ソーダ割(用氣泡水稀釋)好喝!)

 

吃得心滿意足之後,

老師帶我前往他時常享受下午茶的祕密咖啡廳,

還是前陣子很紅的"半澤直樹"的場景之一唷。

 

這家咖啡店位於梅田,叫做"The Hilton Plaza Hall The Grand Cafe"。

視野很好,可以清晰地看見JR大阪車站,

內部的裝潢也非常典雅舒適,

但放眼望去清一色女性。

果然不管到了哪個國家,

一邊優雅地喝下午茶,一邊閒話家常,

都是女性獨有的福利呀。

 

042  

(清一色女性。)

041  

(放眼望去都是繁華及繁忙。)

 

享受完下午茶之後,

老師又帶我到他的獨家景點欣賞風景。

那是位於一家百貨公司裡的女性獨享區,

逛街逛累的女性可以到休息室內免費喝一杯飲料舒緩疲憊,

還有按摩椅可以享受,

除此之外,座位都是面向窗外的,

可以將另一面的大阪一覽無遺,

窗外車水馬龍、燈火輝煌,行人們來來去去,

好一個繁忙的商業都市。

但不知怎麼地,看著看著,心情卻意外地平靜了下來,

然後露出心寬的笑容。

好一個祕密場景!

 

身心的疲憊都徹底解放後,

老師跟我說最後一個行程便是大量增加我的行李,

幫我儲備一些糧食,

嘗試新的食物的同時也不要忘記台灣的美食。

於是我跟著老師穿梭在梅田的地下街,

麵包、滷腸子、水餃,以及一開始拿整理券的瑞士捲,

一個一個慢慢地成為我的行李,

添購行程結束後,因為瑞士捲不能離開冰箱一個小時以上,

老師便與我道別,我們兩個都匆匆回家。

 

前往阪急梅田站的途中,

心裡滿滿的感激。

天主真的賜給我太多好人、好事,

到底怎麼有辦法一個人得到這麼多的關懷及照顧呢。

 

我提著滿滿的行李,很重,但一點都不覺得辛苦。

那些都是溫暖和關懷的重量,

很重,但是很幸運,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