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個月、第十一個月像被追趕著似地,

不留給人喘息的空間,一眨眼就來到了。

而剩下的日子,也毫不留情地即將進入一雙手就能計算得出的數字。

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都過得令人膽戰心驚,

卻也因此過得特別用力而深刻。

 

在最後的一個月,反而有了很多新的體驗。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旅行,

第一次參加接待家庭計畫,

第一次去四國,

也第一次邊旅行邊計畫接下來的行程,

一切都那麼新鮮卻自在。

 

也許無法清楚知道這一年自己究竟成長了多少,

也很難具體說出自己得到了什麼不一樣的體驗,

但這一年中的每一個相遇,卻都美好地難以忘懷:

那些旅途上遇見的人們的笑容,點綴了每段不同的旅程;

那些美到令人忘記言語的風景,總讓我能一個人靜靜地、什麼都不思不想地消磨時間;

而不論是在阪大,抑或是因著其他因緣認識的人們,

也領著我認識了不一樣的世界,

"啊,原來有人以這種方式生活著呀!"

驚奇著不同生命的面貌的同時,

也跟這個世界有了更緊密的連結。

写真 2

 

這一年經歷的一切都是我不曾想過會有的體驗。

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喜歡規劃、也喜歡想像的人,

幸運的是,目前為止的人生很少失序,

也很少偏離規劃和想像很遠。

但這接近一年的日子裡,

卻屢屢發現意料之外的道路往往異常精彩,

少了預想、少了猜測,反而留給生命更多的可能性。

 

學著接受意外,並且跟著改變,

很多事情都會因為一個不一樣的決定而走上完全不一樣的道路,

而世界也會因此變得更加可親可愛。

 

在最後的日子裡,

珍惜每個得來不易的相遇,

也許就是最重要的使命。

写真 3  

 

 

 

 

 

謝謝一路上陪著我的人,

因為知道總有依靠,所以總是可以毫不畏懼地向前走,

盡情挑戰自我,磨練自己,也試著重畫一張未來的藍圖。

謝謝你們總是忍受我的任性,

還毫無理由地給予支持和鼓勵,

能夠重新體會自己有這麼多依靠,

絕對也是這一年來最大最大的收穫。

 写真 4

 

剩下最後十二天,

這接近一年的認識並挑戰自我的旅途就要畫下句點了。

雖然一定會有憂悶和氣憤的時候,

但我真的一刻都沒後悔過做了這個決定,

得到的、感受到的,遠遠超越了言語所能表達的,

但卻深深地烙印在心裡,豐富了我的生命。

 

倒數十二天,我已經開始想念這裡的一切。

並且期待著即將畫下的句點,

總有一天能被塗黑,成為美麗的逗點。

 

前方總是光明的,

無論何時,都要不畏懼地向前走。

写真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