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個月,原本是要自己一個人在大阪迎接的,

但因為航班出錯的緣故,

幸運地有韓佳耘陪我一起在北海道度過了。

 

"大概是最後一次可以一起玩這麼長時間了吧..."so洗帶點惆悵地說。

真的呢,轉眼間我們都到了這個年紀了--一個快要踏入社會、快要無法自由掌控自己時間的年紀。

在真正成為一個上班族前,

還有一年可以享受當學生的幸福,

甚至可以恣意地探索最愛的日本,

真的是件值得感激的事。

IMG_4782

(兩個人的小小生日party!) 

 

而從北海道回來後,

像是結束最後一趟長途旅行一樣,

突然認命地開始認真讀書,

也重拾了想要工作的心情。

 

之前總覺得進入職場像是一種逃避,

因為找不到想繼續專研的科目,

所以才選擇了工作。

但一直以這樣的心情看待的東西,

在又長了一歲後,突然變成現實的存在,

實在好希望自己可以早一點有一些工作經驗呀,忍不住這樣想著。

 

雖然原本來交換就是想要更了解自己,

在不同的國度探索更多的可能性,

而後果斷地做出一個決定。

但不知是越長越大就越喪失做決定的勇氣,

抑或是對原本覺得可以專研的方向都失去了興趣,

始終無法下定決心,明快清楚地說出接下來希望走的路。

 

也許早點看看職場的模樣可以讓自己成長吧,

不知道現在是不是已經太遲了,忍不住有點著急。

一直很順遂的求學過程讓我從來沒在考試失足過,

但好像卻因此失了最重要的東西--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可以做什麼,或是想要做什麼。

好像什麼都可以,卻又好像什麼都不行。


也許還喪失一個契機指引我準確的方向,

剩下七個月,我會更努力地尋找,

相信總會找到的吧,只是需要時間。

 

 

 

所以,或許現今最重要的是不要放棄嘗試和冒險,

任何覺得有點興趣的東西都勇敢去嘗試吧!

跌倒了也沒人會笑,

畢竟一切都是過程,都是還青春時可以奢侈浪費的東西。

 

謝謝所有陪我討論、給我意見的人,

看著前輩走出來的路,聽著曾經也徬徨的經驗分享,

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很清楚地知道自己要什麼,

然後就頭也不回地向前衝了。

145

(希望會有那麼一個契機指引我到適合的道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