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門口有間警衛室,

在裡面工作的警衛先生除了維護安全、管理秩序之外,

還有一件重要的使命--替大家收包裹及掛號。

 

日本人節省空間的技巧,也被巧妙應用在宿舍的信箱上。

每個人只有一個小小的格子,可以裝載從世界各地來捎來的信息;

而放不下的,警衛先生便會寫好一張領取單夾在信箱口,

要記得找到適當的時機領取。

之所以會說適當的時機是因為這裡的警衛先生工作實在太過輕鬆,

平日下午一點上班到八點,周末及國定假日休假。

而日本國定假日異常地多,

有時實在好幾天都難以見著警衛先生的身影。

 

067  

 

有一回回到宿舍,看見大家信箱口都夾了一張領取單,

上面寫著有兩封掛號信件,

只有我的是兩張領取單,各寫著有一封掛號信件需要領取。

同學們紛紛笑著說:你怎麼每次都跟別人不一樣。

雖然是無心的一句話,又是事實,但卻讓我感覺五味雜成。

想著是不是有什麼事情忘記做了,或是我就真的跟別人那麼不同呢。

 

從小,父母總希望我們遵循一貫的道路,盡可能不讓我們有任何跟別人不一樣的機會。

對他們而言,這是確保小孩走在最正確道路上的辦法。

我也很少懷疑過這樣的想法和做法。

因此,顯得特別這件事,一開始令我感到困擾,

但後來轉念一想,顯得特別,好像不但沒有不好,反而還很好。

因為特別,才會出類拔萃,也才顯得無可取代。

 

 

 

 

當每個人都努力活在這個世界時,

要記得選一種姿態,一種最適合自己的姿態,

優雅美麗地把生命活得自在、活得特別。

  

0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魚皮兒 的頭像
    魚皮兒

    我在大阪天氣晴

    魚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