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遠行就住在國外,實在是件幸福又新鮮的事情。

但相對的,所有住外面所需要的準備,以及外國人必須辦的手續,都十分繁瑣,

再加上健忘的個性以及日本人相對排外的性格,處理的過程實在是令我一個頭兩個大。

還好有書寧姐姐一整天的陪伴,圓滿完成了所有事項。

 

一早,我們搭電車到南千里站,

下了電車後,一路拖著沉重的行李,經過了像叢林般的千里南公園,

來到十分寂靜而有秩序的住宅區。

 

011.JPG    

 

不確定路的我們,一路上詢問了好多熱心的人,

翻山越嶺後總算來到了未來一年住的地方--大阪大學津雲台國際學生宿舍。

 

一進宿舍便有工作人員熱情的招呼,一項一項細心地和我們解釋宿舍的相關規定。

辦完入宿手續後,隨著工作人員的腳步,終於見到要生活一年的房間的樣貌。

十分驚奇又興奮地一邊與工作人員確認物品,也一邊感受著房間的氛圍。

"第一次在外面自己住呢!"腦海中不斷出現這樣的聲音,實在是非常新奇的感受。

而日本人的嚴謹和細心也在這件事上一覽無遺,

每一項物品都要雙方確認存在且可使用才在單子上打勾,

使我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

 

008.JPG    

 

不過,工作人員離開前倒是發生了一個有趣的小插曲。

在他有禮貌地與我們道別後,一轉門把拉開門的那個瞬間,

門把便毫不猶豫的投奔自由,完全與門脫離。

書寧姐姐和我不可置信地大笑,而那位小姐一直一邊跟我們說抱歉,一邊努力嘗試打開門。

經過一番折騰後,我們總算成功打開門求救。

雖然門把脫落非常驚人,但也因禍得福得到一個新門把:D

 

 

門把事件處理完善後,我們便前往市役所辦理住所登記,也到郵局辦理開戶以及保險相關事宜。

而日本郵局存摺有三種圖案可以選擇,除了與台灣一樣綠色的版本之外,

還有黑色有質感的版本,以及我選擇的最可愛逗趣的ハッピーライフ(happy life)。

 

gn-20121215-02  

 

處理完這些必要但瑣碎的事情後,便是購買生活用品的時間了。

南千里站前廣場就有兩家超市、兩家小藥妝店以及百元商店,

便利又能省錢,實在是留學生們的好去處!

 

安頓了住所,接下來便是努力熟悉環境和適應新生活了!

相信我會做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魚皮兒 的頭像
    魚皮兒

    我在大阪天氣晴

    魚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