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去年在東京認識的新朋友詩美來大阪玩的機會,

我去了好多以前不曾去過、或是輕易被忽略的地方探險,

偶爾換個心情,不拘泥於已經知道的美食或是美景,

也是生活很好的選擇。

 

我們首先來到了一家壽司店--魚心,

之前有一次太早造訪,以至於沒有吃到,

心心念念到了這天,終於完成夙願。

photo 005

 

跟一般的飲食店一樣,

中午通常都會有比較划算的特餐可供選擇,

我選了一個壽司套餐,而詩美則選了鰻魚飯套餐。

photo 001

 

中午的特餐都附有味噌湯及沙拉,

清甜的沙拉裡加了一種我們都無法叫出名字的醬,

但卻異常好吃,令人停不下筷子,

也許這也是愛吃沙拉的日本人演化出來的技能之一吧,

各式各樣的新穎沙拉醬總令人驚奇。

photo 004

 

來日本前我是不太喜歡吃生魚片的,

總覺得有股難以接受的腥味,

但來日本後,

在修一哥哥的半強迫下吃了一片生魚片,

不知怎地,突然就愛上那種滑嫩新鮮的口感,

在日常生活中也時不時就會想念生魚片的滋味,

還好在日本美味的生魚片總是唾手可得。

 

除了跟修一哥哥和書寧姊姊一起吃過的居酒屋外,

我也只有吃過迴轉壽司,

這是第一次真的坐在壽司店裡享用,

坐在吧檯看師傅捏自己的壽司,

真的是一種充滿期待的享受。

 

師傅認真的神情彷彿會貫徹在捏出來的壽司裡,

每一粒米都被那樣小心認真地對待過,

紮紮實實又甜美的米飯配上新鮮的魚,

實在難以想像我以前居然錯過這麼多美好和驚奇!

還好人生很長,從這個時點開始也不算太晚。

photo 002

 

吃飽喝足後,當作午餐後的散步,

我們前往美國村尋找網路上被大力推薦的霜淇淋熱狗。

 

有人說美國村是大阪最自由奔放的一區,

因為濃濃的美國味,年輕自由的氣氛瀰漫街道,

也是美式食物的集散地。

 

美國村位於心齋橋附近的小巷子裡,

沿著google的指示走呀走的,

兩旁的裝飾突然活潑了起來,

連色彩都呈現一種一與道頓堀氛圍不同的繽紛,

明顯告訴走進來的人們:"這就是美國村"。

photo 014

(大樓屋頂的自由女神彷彿在告訴我們沒有走錯地方)

photo 015  photo 013

(有趣的造型路燈)

 

觀察著兩旁的裝潢以及店內販賣的商品,

我們在不知道方向的狀況下搜尋著元祖霜淇淋熱狗,

一開始擔心會在美國村裡迷失的我們,

卻不費吹灰之力就成功抵達目的地了。

不知道是想吃的執念太深,還是招牌的霜淇淋太吸引人。

photo 008

 

進了店內,老闆親切的喊著我們:"お姉ちゃん",

說實話,聽了這麼多次還是很不習慣,

每次都忍不住想說誰是你姐姐...

雖然可以理解他們想要表現的親切,

畢竟這就跟台灣菜市場此起彼落的帥哥美女聲一樣,

但不管年輕或年老,都一律被叫做哥哥姊姊,

這種心情真的是微妙得不得了。

 

這個霜淇淋熱狗是大亨堡的麵包在油炸過後包著香濃的霜淇淋,

冰冰熱熱、軟軟脆脆的口感在口中混在一起,

形成一種沒體驗過的口感,

很好吃,但對我來說有點油膩,

不過大推薦愛吃甜點的人嘗試,

也許會成為心目中難忘的大阪名物呢。

photo 010

(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天一直無法對焦在我想對焦的地方!)

 

購買當店的商品後,可以到櫃檯後方的飲食區享用,

貼滿來店客人的照片,以及大人物簽名的牆,

給我一種很熟悉的感覺,

大概是像高中時代常去的西門町的冰店吧。

在那個還沒那麼重視裝潢的年代,

冰果室通常都呈現純樸的模樣,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這樣單單純純,講求真心和真材實料的地方。

雖然裝潢給人的感受也相當重要,

但店家真心與否卻更是吸引人的重點。

 

於是很奇妙地,透過類似的內裝,

我竟用一種特別的方始想念起了台灣--一個生長了二十幾年的國家,

一切顯得那麼美好光亮。

photo 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