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過得比一個月快,

也不知是因為太熟悉這裡的生活了,

抑或是時不時開始想念起台灣的模樣了呢。

 

四個月,三分之一。

當已經不需要聚精會神卻也能聽懂人們交談的片刻,

當已經抓準什麼該去哪間超市買的時候,

當看似好像已經融入也熟練這裡的生活的時刻,

我知道還有些什麼是需要學習和追尋的。

 

忘記那些不甘寂寞的片段,

在努力生活的每一刻,

用力感受來自家人或是朋友的關心或是陪伴,

而後伴隨著生活裡的酸甜苦辣,

學會珍惜,學會思考,也學會付出。

 

過去那些做不好的,

那些太過自私的心態或是太過激動的行為,

都希望能隨著時間的流,

一點一點轉變成溫厚且不吝於付出的。

等到真的能心平氣和且欣喜做到的時刻,

也許就又是另一大成長了吧。

 

除此之外,

那些下定決心要來體驗或整理的情緒,

也總算開始有點方向了。

從小我總是跑得比別人快,

也總是充滿目標和幹勁地向前奔跑著,

一直到進了大學,

我才發現那些我以為是目標的其實都不算目標,

進了好學校也不代表未來人生就會一片順遂。

 

於是,我出來交換,

換了一個新環境,我以為什麼都會改變,

可以很快找到一條明確的道路,

然後充滿力氣地一路走下去。

但事實不然,太多的可能性亂了我的步調,

這個也好、那個也不錯的想法,總讓我拿不定主意。

直到最近好像才有一些想法開始生根發芽,

而這些好不容易開始萌芽的,

雖然有點遲了,但也許也算是跨過一個大門檻吧。

IMG_4397  

(2014.1.16

阪大的Host family替留學生辦的new year party!超級豐盛!)

 

 

 

如果說每一個月都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那過了三分之一的四個月,

對我來講絕對是一個真正從頭開始的全新階段。

雖然因為期末的關係,報告一個接一個,

意圖把人逼進永無止盡的埋頭苦幹中,

但卻好像因著那小小的希望的開端,

生活有了些不同,也多了些光亮。

 

希望這小小的芽可以一路茁壯到結出滿樹飽滿的果實。

IMG_4401  

(阪大新年派對中巴西同學和巴拿馬同學的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